重庆:时尚夜经济点亮乡村夜生活

2022-10-20 16:14来源:中国农网   作者:邓俐



重庆乡村夜生活可以有多精彩?

晚上8点,小镇“亮”了起来,景区被装饰灯点缀得熠熠生辉,夜市灯火通明,后备箱集市摊位各有特色,摊位上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。水上蹦迪、泳池派对、泡泡大战、音乐舞美、极光烟花秀等多项特色活动,配合夜味、夜玩、夜赏、夜购、夜养的丰富夜间活动,游客们多方位享受夜间的别样精彩,也激发了乡村夜经济活力四射的“年轻态”。

作为“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”内容之一,由涪陵区商务委、涪陵区文旅委、涪陵蔺市街道办事处指导的“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涪陵分会场暨美心红酒小镇极光电音节”日前在美心红酒小镇开启,以促进乡村振兴、激发乡村夜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着力推动美丽乡村与“食、游、购、娱、住、演”等业态深度融合。活动开幕当天,现场近4000名游客体验了水中蹦迪、夜游小镇、夜乘索道、夜赏星火、夜品美食、夜购特产等丰富的夜间消费生活,感受独特的夏夜畅爽旅游模式。

风靡全国的唐代仕女吃汤圆的表情包作者“汤圆姐姐”敖珞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,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,她以不夜小镇文旅推荐官的身份,将与景区联合宣传推广汉服文化。

特意从主城驱车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庄先生说,“水上电音好玩又清凉,还有不少美食宵夜,孩子玩得很高兴,我们大人也很开心。”来自涪陵区的黄女士则表示,“非常好玩,孩子都舍不得走,而且里面吃的玩的都很便宜,很不错。”

“电音节一夜爆火,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。发展夜间经济不应单纯提供产品和服务,而应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,为游客制造难忘的旅游体验。”相关负责人徐李告诉记者,该景区入选了“寻找巴渝乡村振兴榜样——第二届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”,今年入夏以来,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,探索以“夜”为时间节点的乡村经营模式,通过以休闲夜游聚人气,烟火气释放新活力,让乡村越夜越美丽。下一步,景区将通过举办类似的啤酒音乐派对、夜间文化体验游等活动进一步激活夜经济。立足自身优势做适销对路的新“夜”态,激发乡村文旅消费活力,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活力、助推乡村发展。

据悉,本次生活节将持续到8月底。在此期间,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主题活动下重庆各地将开启音乐节、美食嘉年华、文化节、娱乐节等夜间消费活动,并配合推出多项消费惠民措施促进消费持续恢复,稳定经济大盘,助力商文农旅融合发展,为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。

作者:农民日报·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

相关推荐

    无相关信息